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的網路影片「一日幕僚」昨(20)晚點閱率突破1000萬,也讓北市府幕僚「小牛」柯昱安、「學姐」黃瀞瑩等人爆紅,柯文哲今日被問到「學姊」現象延燒近2個月,是否為選舉帶來不一樣的效應?柯說,以前台灣是淺碟文化、淺碟政治,現在他在研究海嘯政治,就是來得快、去得快,但政治人物要思考品牌,因為政治人物不是只賣2天的產品、品牌。

由藝人邰智源主持的網路節目《木曜四超玩》先前拍攝擔任柯文哲一日市長幕僚的影片,點閱率屢刷新高,讓柯文哲網路聲勢再創一波新高。雖然柯文哲先前曾不小心失言猜點閱率何時破千萬,抽十個人「讓學姐、大牛陪吃飯」的言論,但不影響柯的網路高人氣。黃瀞瑩、柯昱安昨也接連開直播慶祝影片破千萬,立刻吸引許多網友討論。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學姊」現象已延燒近2個月,是否為選舉帶來不一樣的效應?柯文哲直言,這就是網路世界。開玩笑說,以前說台灣是淺碟文化、淺碟政治、淺碟經濟,現在他在研究海嘯政治,就是那種來得快、去得快,所以有時候會急速爆紅,很快又掉下去,所以「學姊」也許可以算有網路爆紅的現象,終究對政治人物來說,也許要思考品牌,因為你不是那種只賣兩天的產品、品牌,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