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今天傳出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消息曝光後,舉國譁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呼籲,蔡政府應該重整「維持現狀」的政策,他也認為,「大陸委員會」沒有存在必要,應該直接併入外交部。

針對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一事,黃國昌表示,這是4個月來,第3個斷交的邦交國,除了遺憾,更是憤怒,對於中國的蠻橫打壓、金錢收買,大家都有強烈的憤慨,在支持政府對抗粗暴的中國之餘,除了口頭上的不退讓、不屈服,還必須展現具體作為,不該再讓中國軟土深掘。

「台灣人對於中國的欺壓,絕不必、也不應默默忍受!」黃國昌向蔡政府呼籲,應該重新調整「維持現狀」的政策,所謂的「現狀」,早已遭中國嚴重破壞,而這次東奧正名公投,是台灣人民向國際發聲的機會,應該大力支持,而非畏懼退縮。

對於共諜,黃國昌認為,應該立法界定為境外敵對勢力、加重處罰,而「大陸委員會」也沒有存在必要,應該直接併入外交部,「這些立法倡議,已經提出很久了,請不要再阻擋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