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姚文智今(21)日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言論是「通關密語」;他說,如果台灣有時候連一杯咖啡、或者一片「可頌」都會被中國用不同壓力打壓時,那大家真的還高興的起來嗎?還「可頌」(也是「柯宋」諧音)得起來嗎?

姚文智今日上午前往訪南京公寓市場掃街,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姚太太會不會出來幫忙站台、掃街,姚文智說,太太有其專業,兩人彼此尊重、互相瞭解、互相支持;到目前為止,她還是按照其生活步調,她做她的工作。至於未來會不會幫忙輔選,姚笑兩聲說,選舉到最後,不敢講

對於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宋楚瑜肯定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談話,姚文智說,好像...一方面找到了通關密語,然後沾沾自喜;一方面,柯市長也得到中國央視大力吹捧,「我看他興奮的心情,好像躍然紙上」。但他擔憂如果台灣有時候連一杯咖啡、或者一片「可頌」都會被中國用不同壓力打壓時,那大家真的還高興的起來嗎?還「可頌」起來嗎?

對於傳出2020「柯宋配」,姚文智說,這樣把柯文哲放前面,會不會太對不起宋楚瑜?宋楚瑜有答應當副手嗎?台灣社會如果連喝一杯咖啡、吃一片「可頌」,都必須要通關密語,都需要忍受中國的霸凌,大家應該要深思這樣問題,誰配誰到目前有什麼意義呢?

姚文智受訪前,一位路過婦人高聲質疑,「你當市長是不是可以把單邊劃紅線事情解決?」不過,當姚陣營希望該位婦女留下聯絡資料時,該婦女則說「不必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上午前往訪南京公寓市場掃街。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上午前往訪南京公寓市場掃街。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