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魏明谷期望將彰化打造成「風光大縣」,今 (20) 日表示如果順利連任將與台電合作「成立彰化電力公司」。至於民進黨過去在彰化有所謂「一任魔咒」,魏明谷表示「有信心連任成功!」認為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戰策略,就是把縣政做到最好,政績是最佳的催票機。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戰不到100天,選情也越加白熱化,魏明谷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主持人鍾年晃問及如果順利連任,下一步計畫將是什麼? 魏明谷說「成立彰化電力公司,我們自己賣電!」利用彰化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資源結合台電人才。而彰化日照量居全台之冠,總統蔡英文更曾開玩笑說「每到彰化都會黑一圈!」因此除了風力發電外,彰化縣政府也積極發展太陽能發電,也就是「校園種電」政策,已有高達245所學校加入此計畫,成為魏明谷施政的一大亮點,讓校園發展綠能之餘更能賺取24.3%的回饋金,利用這些資金為學校建設也為學生謀取更多教育機會。

魏明谷也在節目中笑說「參與計畫的校長一年回饋金九十幾萬,比我一年特支費72萬還多!我要照顧130萬縣民,他只要照顧全校500多個學生。」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監察委員田秋堇更曾致電給魏明谷說「明谷、明谷!你要注意……回饋金給這麼多,(這間綠能公司)會倒下去!」認為沒有這麼好康的事!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魏明谷說「很多縣市來取經學習,但他們的回饋金最高只能收12%,因此相較彰化的24.3%回饋金,許多縣市首長都不敢招標!」他又說「因為我們公開(招標)而且量大(統合全縣學校綠能屋頂)」並且秉持「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的三不原則,讓廠商成本降低,進而提高回饋的金額。至於年底大選是否能順利爭取連任,並持續推展綠能產業,實現彰化「風光大縣」的目標,魏明谷說「我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