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豆奶攤民雄店在四月時遭通報,民眾食用早餐之後發生嘔吐、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當時疑似是食物中毒。經過疾病管理署流行病學調查研判後證實為食品中毒群聚案件,調查結果疑是因為法國吐司被沙門氏桿菌污然而導致中毒,目前已收集40多名民眾就醫紀錄等資料,移至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當時食物中毒時造成了46人上吐下瀉,其中有一名研究生似乎是吃了被污染早餐,不幸死亡。衛生局因此查扣食物檢體,採集患者與廚工人體檢體、食品檢體與水源採檢,近一步向衛福部疾管署申請流行病學調查,才知道原來遭污染的食物是早餐店的法國吐司,污染物則為沙門氏桿菌。

嘉義線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說明,這次食品中毒的事件發生後,衛生局已於四月則令業者停止營業,業者暫停營業至今。另外,蔡淑真表示,生蛋汁的製程中,曾發生蛋殼掉落被撿起、生蛋汁長間處於溫室或重複留用剩餘生蛋汁等情況,因此增加了生蛋汁被污染的風險。

對此,衛生局依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豆奶攤業者移送至嘉義地檢署偵辦。關於消費者爭議的部分,也依照消保法請業者和消費者進行協商,且移請消保官調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