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馬55」今(20)日公布主視覺海報,再度與去年設計金馬海報並擔任頒獎典禮視覺總監的設計師方序中合作,方序中以金馬四大主軸的代表人物李安、侯孝賢、鞏俐及小野的側臉輪廓,組合成層巒疊嶂的山峰,意寓著電影包含了所有參與者的個性與樣貌,也象徵金馬由不同部門合作的成果。

方序中再度與金馬合作,激盪出全新的創意,以面對電影,每個人都是「配角」的概念出發,藉由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李案、金馬電影學院院長侯孝賢、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鞏俐,還有金馬創投會議評審小野的側臉,組合成山峰。

影迷在搜尋李安、侯孝賢、鞏俐、小野的臉龐同時,也會發現他們的輪廓是透過細微的光影粒子來呈現的。光與影,互為表裡,就像電影的主角與配角、幕前與幕後。而金馬「55」的標準字,也採用陰影手法襯托字體樣式,更增添了光影漸層,也意喻著時間和過程的堆疊,讓金馬「55」更加絢麗奪目。

2018金馬影展將於11月8日至25日舉行,10月28日開始售票,更多精采片單與影展消息將在官方網站、臉書粉絲頁陸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