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國代表將於8月底,再就經貿摩擦展開第四輪談判。美媒報導,中美兩國談判代表將規畫出談判路線圖,爭取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於11月在APEC多邊峰會會晤前,化解中美持續多月的貿易戰。

美中新一回合中階官員談判將於本月22、23日在華府登場,此舉明顯代表北京欲把和華府關係拉回正軌。川普和習近平將於11月中旬APEC先會面,11月底在阿根廷的G20(二十國集團)領袖峰會二度會面。美中領袖峰會給予雙方官員加快談判的動力。

美中雙方的官員已對外確認,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將於本月下旬訪美,在華盛頓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率領的美方代表團進行貿易磋商。官員們表示,談判旨在為雙方尋找解決貿易爭端的途徑,並可能發展更多輪談判。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稅款,另有16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計劃於23日(下周四)生效。北京方面則已宣布對美實施加徵同等規模的報復性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