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的SOGO百貨於今(20)日下午1點31分發生電扶梯夾傷人的意外。1名13歲的少女在搭乘電扶梯時,疑似頭部遭夾在扶手和天花板的縫隙間,警消人員趕至現場後,少女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意識昏迷,被緊急送至醫院搶救。目前警方尚在釐清事發原因。

SOGO表示,根據現場人員的說法,這名少女疑似在看某些東西,所以上半身趴在電扶梯上,一時沒有注意到電扶梯正在上升,因此才會被卡在扶手與天花板的縫隙間。在聽見求救聲後,現場工作人員立即停止電扶梯的運作,將人救下,在經熱心民眾及救護人員的協助下,少女才逐漸恢復心跳及意識,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救治。

中國附醫急診室主任陳維恭表示,這名少女抵達醫院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在經過初步檢測後,少女並無明顯外傷。而少女當時被扶手與天花板夾住脖子所造成的暫時性窒息,目前經急救已恢復心跳呼吸,但礙於其缺氧時間過長恐怕導致腦部受損,將送往加護病房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