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宜蘭縣黨部主委陳進亮近日表態,有意角逐下屆宜蘭縣長寶座。陳進亮強調,他為選縣長已經籌備兩年,希望讓宜蘭選民有不同的選擇。下屆五合一地方大選將在8月27日開放登記。

現年76歲的陳進亮為現任台聯宜蘭黨部主委,主業是經營汽車材料行,另也在宜蘭之聲廣播電台開設節目,獨派立場鮮明。

陳進亮表示,由於國民黨與中國關係曖昧,而民進黨在宜蘭執政也多受批評,在兩黨一樣爛的情況下,她才打算投入縣長選舉。

陳進亮說,我準備了2年!2016年總統、立委選後,台聯未在國會取得立委席次,當時他就決定參選宜蘭縣長。目前萬事俱備,包含黨部、宣傳車都已備妥,若競選經費籌措無虞,將會領表登記參選縣長。

陳進亮提到,宜蘭人口外移嚴重,他希望打造「健康宜蘭」,加強醫療保健,提高老年人均壽命,也要用宜蘭的好環境,吸引外縣市人口移居,帶動宜蘭的經濟發展。

目前宜蘭縣長參選人有國民黨林姿妙、民進黨陳歐珀及無黨籍林信華,若陳進亮確定登記,下屆縣長將形成4人角逐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