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近來因為遭媒體批評,日前在臉書發文稱要開啟「自走砲模式」,重啟2014年的自走砲陳佩琪,且除非活動邀請所有參選人夫人一起參加,否則不再出席。柯文哲今(20)日受訪時表示,因為她去參加活動,結果議員索資,讓她很火大。對於是否擔心妻子的自走砲模式?柯則笑稱,他會去跟她說希望她少發文。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美食月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陳佩琪宣稱要開啟自走砲模式,柯文哲回應,陳佩琪的意思是,她不要參加北市府舉辦的活動,因為很奇怪,她參加活動,結果議員索資,她就覺得很火大。她又不是很喜歡參加那些活動,只是因為每個局處都想說找她來,可以提昇知名度、曝光度,所以大家都喜歡找她去當不要錢的、吸引媒體焦點的工作。

至於陳佩琪要恢復選舉模式,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會覺得忐忑?柯則笑稱「不會啦」,會跟她說少一點發文。不過柯也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以他的人生哲學,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就快樂的過每一天,如果陳佩琪覺得快樂,也不能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只能說儘量少寫,只能做到這樣。

有媒體詢問,民進黨批評他歧視女性,但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偉展因為外遇事件,也一直出包,詢問柯對此事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不會啦」,看他跟陳佩琪互動關係就知道,「我怎麼會歧視女性?我沒有被壓迫就不錯了!」

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酸陳佩琪是「第一市長夫人」,柯爸、柯媽是「第一父母」?柯文哲回應,「沒有啦」,還是那句話,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他的人生哲學是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就快樂的過每一天。像他媽媽在新竹,有時候他也覺得蠻慚愧的、很少回家,連打電話都一個禮拜打一次,柯媽在家裡沒事幹,就到處晃,人家找她去拜拜她就去,就這樣。

至於主持人吳宗憲的兒子揚言要炸北市府一事,柯文哲直言,「年輕人太衝動了」,少年郎不要那麼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