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於美國當地時間19日前往參訪美國著名的德州醫學中心(TMC)新創基地,在結束行程後,也準備搭機返國,結束「同慶之旅」的行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過去TMC在新創領域的發展,在國際上具有相當領導地位,這次造訪TMC,則把重點放在了解相關新創產業在產業聚落的形成、發展系統建立在這裡的成功經驗,並作為台灣發展新創與產業轉型的參考。

黃重諺指出,蔡英文一行抵達後,由德州醫學中心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Shawn Colonna、新創中心主任 Erik Halvorsen等人陪同,向蔡英文與訪團成員介紹新創中心的營運狀況與發展願景。隨後,向蔡英文導覽基地中TMCx、AT&T Foundery、CDI等新創單位。

德州醫學中心(TMC)成立於1945年,是全球最大綜合型醫療體系中心,其所屬58個醫學機構中,德州兒童醫院及安德森癌症中心都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醫療機構。

德州醫學中心是在去年啟動創業基金計畫,投資醫療及生醫相關領域新創公司。在技術創新領域上,TMC創新研究所,目前已經有100多間的新創公司加入,募集到1億4千萬美元以上的基金。多項計畫包括新創公司加速器(TMCX)、新創公司育成中心(TMCx+)、 AT&T Foundery、美國嬌生創新育成中心等。

蔡英文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結束休士頓行程,啟程返台,預計在台北時間20日晚上11時30分返抵國門並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