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和促轉會於8月17日分別往國民黨智庫等處,查封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及調查勘驗政治檔案,這令國民黨感到相當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怒批,黨產會及促轉會「兩會」一起聯手抄家國民黨,認為這和過去的「警總」、「納粹」有何不同?對此,作家陳芳明說曾銘宗的指控,已經昭告天下「國民黨有多邪惡」。

曾銘宗質疑,黨產會和促轉會聯手,無疑是民進黨要加強打壓,讓國民黨在年底選舉更加難以施展;曾銘宗更認為,促轉會未依法發文通知就要求配合調查,還草率配合黨產會及法務部的查封行動,此舉豈非淪為政治打手?

陳芳明昨天以「國民黨記得警總嗎?」一文為題,在臉書上寫道,現在曾銘宗以警總的來比喻黨產會,而且又把警總與納粹等同起來。當他這樣指控時,似乎已經昭告天下國民黨有多邪惡。

陳說他是國民黨警總的受害人,因為這個機構的存在,他在海外流亡18年之久。解嚴之後,國民黨從來沒有對台灣人民有任何公開道歉。現在竟然還好意思引用警總來形容黨產被查扣。請問黨產是怎麼來的?不就是從人民手中掠奪而來。那種抄家滅族的殘暴,才成就了今天國民黨的財富。

最後陳芳明說:「都已經解嚴那麼久,國民黨何曾有任何公開道歉之舉?沒有道歉之餘,還反過來用警總來指控黨產會。國民黨還知道羞恥嗎?只要霸佔黨產一天,國民黨就是納粹。」

 

陳芳明在臉書原文。   圖:翻攝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