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昨天落幕,今(20)天繼續在黨中央召開中評會,與會的中評委紛紛替黨主席吳敦義緩頰,肯定黨中央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征新竹縣長是顧全大局,此外,談及台北市長選情,中評委曾憲棨建議,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需直接挑戰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藉此把台北市長柯文哲邊緣化。

國民黨上午在黨中央舉辦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2次會議,會中多名中評委聚焦於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中評委李福登建議,國民黨應切實掌握逐漸形成的「鐘擺效應」現象,強化政黨輪替意念,且可強化建置「網軍」機制,對青年關注議題提出解決方案。

另一名中評委王國傑直言,黨主席吳敦義在決策過程中,透過幕僚建議,「要做對的事,重於把事情做對」。對於新竹縣長提名因修改遊戲規則而引發紛擾,王認為,選舉制度非從北到南、從東到西一體適用。

此外,繼黨代表在全代會上堅持不分區立委只能任一屆,以及提名改採正面表列的部分,中評委李福軒也建議,關於中常委的生產方式,可望回歸中央委員選中常委。

談及台北市長選情,中評委曾憲棨高聲指出,柯文哲絕對是深綠,非白色力量,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選舉的打法,就是要打深綠,丁守中也不用與柯文哲辯論,而是直接單挑姚文智,趕緊拉抬姚文智,藉此把柯文哲邊緣化,才有勝選機會。

聽完所有中評委近一個半小時建議後,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回顧新竹縣長提名過程,他表示,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就說,全力支持中央提名人選,但若提的不是對的人,新竹縣就會垮掉,而黨籍立委林為洲與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表現良好,但都有一些狀況會遭到競爭對手攻擊。

曾永權解釋,只有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是一張白紙,在選戰中不會減分,而新竹縣長邱鏡淳也希望張振榮能留守議會,陳見賢負責主委業務,繼續整合鄉鎮市長等動員基層能量,恢復新竹縣原本的藍大於綠(65比35)的光榮。

曾永權也強調,這個徵召決定是經過中常會,多次會議的討論,事後也有跟林為洲積極溝通,不是貿然決定。吳敦義則坐在台下聆聽曾永權答覆中評委的內容,並未再多做任何解釋。

國民黨今(20)天在黨中央繼續舉辦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2次會議。   圖:聶良恩/攝

國民黨中評委今(20)天在齊聚黨中央,參加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2次會議。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