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仁川小組賽落幕,台灣隊本次由教練Nitor、前M17選手Kant擔任隊長與HKA、NOVA各三員出征,在勝敗之餘更是獲得與世界最頂尖選手對位的寶貴經驗,《新頭殼》賽後與被芬蘭選手Taimou讚賞的Blue,以及雙輔之一的Craz1S進行專訪,聊聊他們三日以來的收穫及經驗,訪談全文如下:

Q:與更高層級對手對決心得?

Craz1S:不足地方一定是有的,就是一些走位,最大的不足就是在於說用一些招式去康特整個循環的部分,我們不是放得非常的乾淨俐落,真的不愧是世界賽,每個選手不管是刺客還是坦克連動都很快,只要你會死就是會死,不會像其他賽區像OC那種僥倖心態,這種角度這麼難狙,可能我飛過去幫隊友沒有問題,在這裡不一樣,你可能一個小失誤露一顆頭,他就直接置你於死地,不能有這種僥倖的心態,大家都很強。

Q:芬蘭Taimou認為台灣隊雙輔比較跟不上其他成員?

Craz1S:可能是我們的體系問題吧,因為說我們兩輔助死,會有太多原因導致我們雙輔會死,有可能說是我們今天打的風格就是保排,如果是打保排我們可能沒那麼容易死,但如果說是打人頭互換,那就是考驗我們雙坦跟雙輸出出去跟對面打拼換補速度,我跟OYO會死是一定會死,可是對面也會死,就是看哪什麼流派,有可能這波我們和尚有大,我可能就不會去保他,可能跟坦克輸出一起去吃,讓和尚的大用來自爆,有可能這波我們放個釣魚,這波都沒有循環,讓對手開招,下一波這樣對方就沒招我們用招式去循環。

Q:這屆世界賽好像比較少看到台灣大絕COMBO配合?

Craz1S:康的話也是看情況啦,但是要承認我們有幾波和尚跟慈悲的配合,可能選手太緊張啦,有幾波和尚大開得不是很好,那幾波就是失誤,因為有時候去用和尚的大去康札莉雅引力彈是滿虧的一件事,如果說法拉,有斷補那種是保不住,所以可能就會說這波讓他把大絕交掉,我們下一波和尚有大可能再做一個強勢的進攻。

Q:你在對芬蘭最後一張地圖裡亞爾托有上演慈悲收頭秀,前幾天似乎沒有看到太多?

Craz1S:前兩天都有,只是鏡頭都沒帶到,第一天打韓國我就拿慈悲殺三個,(所以你也是假奶真輸出),對,我以前本來是打輸出,因為隊伍關係我轉輔助。

Q:回到OC後未來的目標?

Craz1S:我的目標就是成為隊伍中最聰明那位吧,對,希望可以把大局看得更透徹,在這次世界賽後希望可以讓自己思路變成更清晰,可以比別人快一步。

Q:與其他五隊輸出手對位心得?

Blue:韓國的Carpe,其實我拿狙擊跟他對算是五五波吧,可是鏡頭都沒有帶到我,所以可能看不出來(笑),他有些操作真的是令人驚豔,不管是吊上去狙就是在點上連續狙,技術都是外星人等級。再來是第二天跟日本Dep,我跟他對也是勉強五五波,只要隊伍有幫我製造出空檔,我都可以趁著這個空檔去擴大優勢,我跟他算是比較相同類型的。跟香港隊Moowe就對到一次吧,在綠洲城我比較幸運先狙贏他,後面就沒跟他繼續對上狙擊。後面兩場沒什麼對到狙擊,那我也滿崇拜他們狙擊的,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他們對。

Q:五場比賽後的最大收穫?

Blue:其實從來韓國之前的練習賽到結束,也被Nitor教練指導很多站位的靈活度與一些該注意的地方,比如說源氏繞後你要更注意你的站位,所以應該是選擇站位或換角靈敏度我也是有提升,這方面提升滿多的。

Q:台灣OW戰隊過往可能能夠出賽的比賽除了OC外沒有太多,這次世界盃似乎也是一個能讓自己身手被大家看見的地方?

Blue:這是一定的,太平洋賽區可能比較少人去看,難得有機會來世界賽,我也是非常認真去練習準備這次的比賽(還被OWL的選手稱讚)對,哈哈。

Q:經歷世界盃後,你對自己的目標跟設定高度有沒有提升?

Blue:經過這次賽事後,已經跟這麼多外星人對狙過,我希望能成為太平洋賽區最強狙擊手(你覺得已經是第一了嗎?還是有其他人還在上面?)目前還有一個Dep跟Moowe,我下一季會擊敗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