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停留在美國休士頓,並訪問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成為第1位踏入美方官方機構的台灣元首。她並參觀任務控制中心與飛行控制室,也在太空艙的艙門簽名留言,網友看了大讚,反虧日前中國網友的批評表示「這個你可以買票進去還能在太空艙簽名嗎」?

蔡英文20日凌晨在臉書上分享她造訪NASA詹森太空中心的多張照片,還問網友:「這裡大家認得出來嗎?」負責接待的是她是太空中心副主任懷渠(Vanessa E. Wyche)、飛行主任藍福如及太空人芬克(E. Michael Fincke)等人,而芬克表示,就在蔡總統造訪前3個小時,國際太空站剛經過台灣上方,從太空看台灣是不可思議的美。

蔡總統陸續參觀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參觀Space X模型、Starliner、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艙(Soyuz),並進入日本、美國及俄羅斯等太空站實體模型內參觀。在她的臉書分享的多張照片中,包括1張她在太空艙門簽名留念的照片,讓網友大讚。由於日前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對於蔡英文將訪NASA,不以為然地批評,只要買票,人人都可進去NASA,不知道有什麼好高興的。網友特地打臉《環球時報》,留言「這個你可以買門票進去而且還能在太空艙簽名嗎?」還有網友表示這是中國人無法踏上的艙門。不過也有使用簡體字留言的網友,改酸蔡英文的簽名說「字體還是這麼難看」。

之後蔡英文出席「台美商業論壇」,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也趕來會面,同時宣布與台灣簽署駕照相互承認協定,成為全美第27個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定州。蔡總統在臉書上表示,她相信,透過更多的互動交流,台美關係將不斷提升。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參觀美國太空總署,成為台灣第1位造訪美官方機構的元首。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右)過境美國休士頓時,參觀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左起)歡迎總統蔡英文造訪,2人在「台美商業論壇」相互交換意見。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