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說,未來不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公務活動。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晚表示,若當選後不會出現第一市長夫人情形,他太太只幫忙選舉拜票。

自由時報報導,陳佩琪強烈「護夫」形象褒貶不一,一名不具名議員說,她作風稍嫌高調,不見得加分還可能被質疑「夫人干政」;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說,以後不再與柯文哲出席公務活動。

丁守中晚間出席「丁守中競選市長中醫後援會成立大會」,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從政28年,太太從未在公共政治領域表達過任何意見,只在選舉期間幫他去菜市場掃街拜票。

他說,若自己當選台北市長,絕不會出現「第一市長夫人」、「第一市長爸媽」,甚或是動員常任文官陪同拜票的情事。

媒體追問何時會和太太合體拜票,丁守中笑說,合體就是外行,此時一定要分徑,並指太太早就偕同娘子軍們在北市多個傳統市場幫他掃街拜票,甚至比他還會做公關,通常他在太太拜票後會同地點再跟進掃街,卻經常遇到選民表示「叫你老婆來,她比較會拉票」。

由於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和數名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將組成「台北監督連線」,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柯文哲明天都將出席查賄,外界視為柯家軍成立,恐影響藍軍選票。

丁守中表示,靜觀其變,並指選戰剩下不到100天,就像跑馬拉松一樣,前面照著既定步伐走,但到後面就會越來越加速,且說自己的競選總部已經在裝修,是朋友打了很大折扣的友情價出租,但對是否落腳東區仍緊閉口風。

活動中,中醫師公會表態力挺丁守中。他表示,自己和中醫師公會從以前就互動良好,還說自己爺爺也是個老中醫,他向來信服、也經常以此保健養生,選舉期間就經常喝羅漢果萃取液等物,補充體力和精神,以前當立委時也經常和選民分享保健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