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熱那亞市高速公路一座高架橋14日斷落造成數十人死亡,遭到各界撻伐的義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執行長卡斯提魯奇今天宣布,將提供5億歐元協助熱那亞市並重建這座高架橋。

負責高架橋維修工程的義大利高速公路公司(Autostrade per l'Italia)執行長卡斯提魯奇(Giovanni Castellucci)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迅速籌到5億歐元(約新台幣175億元)…這些錢將從週一(20日)開始投入使用。」

卡斯提魯奇表示,公司能在「8個月內」建造一座新的鋼橋。Autostrade負責經營和維修義大利全國近半數的高速公路系統。

卡斯提魯奇還說,將提供價值「數百萬元」款項給予熱那亞市議會,並用在這場災難的受害者家屬身上。斷橋事件已造成至少43人喪命。

另一筆價值「數千萬元」的款項也會給予熱那亞市,並用於協助重新安置數百名從家中撤離的民眾。

Autostrade董事長塞奇艾(Fabio Cerchiai)指出,如果公司得到批准,他們將準備於「週一(20日)」開始建造新的高架橋。

路透社報導,出事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一段200公尺橋面,在交通繁忙的14日午間時段突然斷裂,造成至少43人死亡,並中斷熱那亞市和法國南部的主要陸路交通連結。

塞奇艾還在記者會說,卡斯提魯奇仍持續擔任執行長一職。義大利交通部長東尼內利(Danilo Toninelli)15日曾要求Autostrade高層主管辭職以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