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潮牌Superdry熱度燒遍全球,共同創辦人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宣布將捐獻100萬英鎊(約4000萬新台幣)給支持英國續留歐盟的團體,他表示,如果英國早了20年脫歐,他的品牌絕對沒辦法像今天這樣成功

外媒報導,鄧克頓捐款100萬英鎊給親歐盟團體「人民的選票」(People's Vote),而他的捐款是「人民的選票」收過最鉅額的一筆,將用於資助舉行民調。英國在2016年6月投票決定脫離歐盟後,政府否決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脫歐。然而,由工黨及自由民主黨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團體「人民的選票」希望針對另一項議題「脫歐協議」展開公投,進而翻轉結果。

Superdry「極度乾燥」品牌,由鄧克頓與霍德(James Holder)在2003年創立。先是鄧克頓打造了美式復古風的服飾品牌Cult Clothing,他認識霍德之後,結合霍德對於字體造型及圖像的熱愛,在一次東京之旅從朝日(Asahi)啤酒Super Dry以及漢字取得靈感後,Superdry由此誕生,這也是為什麼品牌衣服上經常出現日文的緣故,目前極度乾燥在全球有超過500家分店。

鄧克頓也說,若是英國脫離歐盟,Superdry等英國企業在歐盟國家展店會面臨關稅、海關查驗等問題,增加困難度,對國家發展並無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