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今天在新北板橋體育館舉行,高潮是22名縣市長參選人的合體造勢,訴求團結重返執政,有中常委提案「不分區立委,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對此,前立法院長、現任不分區立委王金平表示,大家好好考慮、討論一下,共同做出決定就好,但也要考量到當一屆的優劣。

國民黨全代會今天展開,外界關注中常委曾文培等人不分區立委,僅能擔任一屆的提案」,並解讀是針對前主席朱立倫2015為現任立委王金平修改不分區立委僅能連任一次內規,讓國會議長不受提名任期限制,另外,由於本屆「政治組」立委黃昭順、吳志揚拒絕黨徵召參選,後續卻未去職等疑義。

對此,現任不分區立委吳志揚說,他覺得這就是黨員心聲的表達,不管有沒有通過,都是黨的制度,但他認為,任何時候有任何時候的政治需要,每個黨的不分區規範,跟一個黨內不同時期不分區的規範,應該要因應黨的需求做不同調整,那就要看民意怎麼展現。

對於外界質疑該案是因為吳志揚不選桃園市長才造成,吳志揚反駁,「什麼去徵召,沒有徵召阿!一個地方要你去選你不去選這才叫徵召,那一個地方有其他人要選,那怎麼可以用不民主的方式直接徵召呢?沒有這個問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