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開幕式今晚在印尼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印尼總統佐科威進場方式大玩創意,虛擬影片與現實結合,開場由5000名舞者壯觀表演,用沙曼舞揭開幕式序幕。

相隔56年印尼雅加達再度舉辦亞運,喊出要讓世界看見「亞洲的能量」(Energy of Asia),晚間開幕表演就沒讓人失望。

在虛擬結合現實的開場影片中,印尼總統佐科威先在影片中現身,戴上安全帽、騎著機車穿越印尼大街小巷,甚至不忘下車幫忙學童指揮交通,頗有自嘲印尼令人詬病的嚴重塞車問題意味,卻也展現了印尼人的幽默感與包容。

影片中,佐科威的機車一路騎進開幕主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停好機車後,佐科威本人正式現身場館,引起全場歡呼。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開幕式表演,在長120公尺、寬30公尺、高26公尺,以高山為背景,配合印尼獨特的植物和花卉手工完成的舞台,約5000名舞者場上演出,以印尼亞齊傳統沙曼舞(Tari Saman)揭開序幕,在世界面前展現印尼特有的文化和藝術。

印尼媒體Topskor.id的記者蘇彼里亞迪拉(Muhammad Pratama Supriyadillah)表示,在開幕式前,他們不知道太多細節,當他看到開幕式後,他深深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這非常特別,而且很棒,我想這是亞運最獨特的開幕式之一。」中國新華社的記者也認為,印尼亞運的開場秀的確很有創意。

2018雅加達亞運開幕式18日晚間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盛大登場,約5000名舞者在以高山為背景、搭配印尼特有植物及花卉的舞台上帶來精彩演出,為亞運揭開序幕。   圖:中央社

2018雅加達亞運開幕式18日晚間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盛大登場,開幕式表演在長120公尺、寬30公尺、高26 公尺的舞台搬演,以高山為背景,配合印尼特有植物和花卉手工完成的舞台,在世界面前展現印尼特有的文化藝術。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