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18)至後勁舉行最終場傾聽之旅。他表示,,交通、產業是楠梓發展的關鍵,未來會在高雄市政府奠定的良好基礎上,加速規劃及推動「左營大車站」計畫,以左營高鐵車站為核心,規劃金融科技園區、科技育成中心,鼓勵國際企業進駐,引進大型百貨公司和品牌旅館,要讓左營高鐵站媲美台北南港、日本新宿,成為高雄新門戶,北高雄的新都心。

陳其邁說,前幾天賴清德院長南下,宣布橋頭科學園區起動,未來將串連南部科技走廊,預估創造六千億產值,帶來超過三萬個就業機會,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半導體聚落。

陳其邁表示,未來他會跟中油一起合作,促成中油總部及研發中心遷至五輕遷廠後的土地,設置綠能產能研發中心,配合附近的金屬研發中心、楠梓加工出口區、岡山本洲工業區,打造成一個總部科技聚落,讓楠梓成為一個最熱鬧最進步的蛋黃區。而未來中油如果搬遷到高雄,他會要求優先照顧這些住在宿舍的老員工,讓他們可以安心。

陳其邁也感謝劉世芳委員,在立法院對於新台17線建設的努力,他一定會在四年內加速打通連結茄萣到左營的任督二脈。

陳其邁說,他要解決楠梓陸橋的問題。他擔任代理市長時,解決了楠梓陸橋不能騎機車的問題。未來他要讓楠梓可以和後勁、右昌連結,讓楠梓不要繼續成為當地的「百慕達三角洲」。

陳其邁表示,他在楠梓有三個第一。第一是他競選立委時,楠梓的大街小巷,他挨家挨戶走了3次,楠梓是牽成他日後政治生涯的起點。第二個就是他是當時同區立法委員中,第一個在楠梓設服務處,展現對楠梓的重視;第三則是他是第一個在一區設兩個服務處的立委,到目前為止還無人打破記錄。

陳其邁表示,從大學時代參加環保運動到現在,所有楠梓的父老兄弟一次又一次的支持他,給他牽成,讓他十分感動。他一定會全力建設,讓楠梓成為高雄的新蛋黃區。他最後呼籲市民朋友一定要相信高雄,看好未來,一起努力打拚,打造楠梓成為高雄的新都心。

今天現場湧進超過500名鄉親,加油、凍蒜聲不絕於耳,場面熱烈。

陳其邁也感謝劉世芳委員,在立法院對於新台17線建設的努力,他一定會與劉世芳委員合作爭取預算,在四年內加速推動,打通連結茄萣到左營的任督二脈。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今天現場湧進超過500名鄉親,加油、凍蒜聲不絕於耳,場面熱烈。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