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保處今(18)日特地帶領上星期代表北市動物之家出征而組成的狗狗戰隊「momo烏龍不烏龍!?」亮相,出席「認養不棄養,給毛孩一個家」記者會,呼籲大眾「認養不棄養」,動物之家受過訓犬隻,都非常適合進入家庭,歡迎市民到動物之家走走,一起來尋找跟你有緣的毛孩!

動保處宋念潔處長表示,目前北市動物之家每日約有600隻犬貓還需要尋找幸福的認養家庭。而動物之家的狗狗,多數都經過訓犬師的調教,慢慢的在訓練中,學會聽從所下的指令,轉變為適合走入家庭陪伴飼主的好夥伴,藉此提升動物之家犬隻的認養率。

代表臺北市接下新北市戰帖而組成戰隊的動物之家狗明星momo及烏龍,也到現場表演超卡哇伊的訓練過程及展現受訓後的成果;而明星狗烏龍在完成競賽後,就馬上找到幸福的家庭,今日也由新飼主帶著烏龍出席,重新和昔日的老戰友momo同台亮相;而性情更加穩定聰明的momo,也還在等待有緣的飼主出現,歡迎市民到動物之家走走看看,與收容的狗狗互動,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為了讓大家都能關注到動物之家狗狗的收容議題,特別喜歡畫狗的油畫畫家張富美,特別畫了一幅響應「認養不棄養」的油畫畫作贈給北市動物之家,也將在9月1日至9月10日將部分的狗狗畫作移到動物之家展出,歡迎大家前往北市動物之家參觀超生動的畫作的同時,也順便到動物之家看看還在等家的毛孩,或許就會遇到和你有緣分的毛孩喔!

動保處訓犬師現場示範如何訓練動物之家犬隻。   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認養不棄養,給毛孩一個家」記者會合照。   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