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戰逼近,有別於過去選擇發言人以沉穩為優先考量,這次選戰多名六都市長參選人起用八年級發言人,成為選舉新趨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年輕幕僚「學姐」黃瀞瑩引發外界關注,但在年底六都市長選戰,包括藍綠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都起用至少一名八年級生的發言人,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有八年級的發言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海選了蔡峻維、楊笙2名八年級發言人增添戰力,發言人年輕化成為趨勢。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就是八年級生,曾參加太陽花學運。他表示,學生時期參加民進黨的實習計畫,當時黨主席是蘇貞昌,後來在民進黨當選舉專員,退伍後到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辦公室幫忙,因緣際會下才到競選團隊。

黃韋鈞說,家人之前看他在黨部工作、參與政治活動時,沒有特別質疑,但要「拿政治當本業」,家人會覺得「這樣好嗎?」,經過討論後,家人認為如果他有興趣,就讓他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