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比賽開始前,中華跆拳道品勢代表隊今天下午前往比賽場館,上到擂臺「踩場」適應場地,選手感受不一,但有相同信念,「我們要替中華代表團拿下第1面獎牌。」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跆拳道品勢,將於明天點燃戰火,中華隊共參加男、女個人,以及男、女團體共4項,其中陳靖則要負責打頭陣,他說:「要拿下第1面獎牌應該是我來說,而且我的目標是金牌。」

由於今年品勢比賽場地軟墊是全新品牌,且賽前完全不開放各國選手適應、練習,教練團則透過關係拜託大會,讓中華隊選手上擂臺「踩場」,陳靖認為,場地比預想中的好得多,「本來聽說很滑,上去後我覺得還好。」

不過女團選手則普遍認為場地太滑,且墊子偏硬,陳以瑄就說:「現在沒有流汗還好,如果有汗水就會變得非常滑,而且軟墊太硬,在後空翻的時候會比較不好彈。」陳湘婷也說,在嘗試彈跳時,地板的反作用力,讓她的腳很不舒服。

教練李山龍解釋,團體賽比的是自由品勢,動作會加入許多空翻、旋轉動作,所以對場地的要求和個人賽以套路為主的需求不同。

李山龍說,團體品勢是看誰分數扣的少,「只要腳稍微抖動就扣0.1分,抖動幅度若大,就要扣0.3分,有移位也要扣0.3分。」因此場地狀況,攸關選手動作難度與強度。

就算選手對場地感受程度不一,不過賽前提前「踩場」後,可讓選手不用帶著忐忑心情上場,女子個人賽選手廖文暄就說:「踩完了至少心理上比較踏實,也不用擔心場地問題。」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18日晚間將正式開幕,中華跆拳道品勢代表隊下午前往比賽場館,做賽前的最後準備。   圖:中央社

2018年第18屆亞洲運動會18日晚間將正式開幕,中華跆拳道品勢代表隊下午前往觀看比賽場地,做賽前最後準備;比賽會場可見中華奧會會旗高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