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2016年「把心留在屏東」獲得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特別獎,時隔兩年屏東又推出耗時近半年拍攝、製作的《驚艷屏東》觀光5分鐘形象短片,此次特別搭配台灣、印尼、日本、巴拿馬、烏克蘭的旅客體驗,讓這支影片充滿國際色彩,影片同時也參與今年多項國際旅遊影展,盼能將屏東的美與世界分享。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表示,屏東為台灣的國境之南,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部落文化與特色物產,美麗山水近年來吸引不少電影、電視節目前往拍攝取景,包括奧斯卡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賣座國片《海角七號》、《陣頭》、《破風》等,也希望能將屏東的觀光推廣到國際,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造訪屏東。

攝影團隊表示,影片架構是讓三組外籍旅客分別走訪屏東的海邊、山上和市區的旅遊,拍攝超過 50 個場景,從小琉球的水下世界拍到北大武山的日出壯闊山景,及屏東各式廟宇和美食,也記錄下許多屏東在地文化和人文互動。過程中也在北大武山、哈尤溪、南迴舊火車上碰到許多外國的自助旅客,對於屏東的美景及人文讚嘆不已。

縣府觀傳處表示,影片中也選擇拍攝一些較不易到達的景點,透過鏡頭帶領觀眾走向秘境,如北大武山和哈尤溪溫泉。更是凌晨兩點起床登山只為了拍到日出,讓大家一窺秘境之美。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沒來過屏東,別說你到過台灣,看過這支影片,你就會懂了,抓住暑假尾巴,跟屏東談戀愛!

屏東縣政府也表示,該作品將會代表屏東參加五個國際影展,期望能再次驚豔全球。

 

 

  

屏東美麗的山水吸引不少電影來取景。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推出耗時近半年拍攝、製作的《驚艷屏東》觀光5分鐘形象短片。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影片中也選擇拍攝一些較不易到達的景點,透過鏡頭帶領觀眾走向秘境。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的美景及人文讓遊客讚嘆不已。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外籍遊客來到屏東旅遊。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