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18)日出席蘆洲「新北好生活健康向前走」健走活動,現場民眾熱烈歡迎,搶著和他握手合影留念,就連民進黨籍議員陳啟能也熱情接待。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自己去年也受邀出席健走活動,今年感謝陳啟能議員,「他又邀我來這,我們兩人感情黏牢牢、逗陣行,為新北市民健康打拚。」

侯友宜更讚嘆蘆洲有美麗的二重疏洪道、步道、公園,不忘把功勞歸給前立委陳宏昌,侯也表示「這些都是前立委陳宏昌過去在立法院努力幫忙爭取預算的結果。」另外藍營議員參選人黃桂蘭、王威元也到場陪同。他也特別強調「運動哪有分什麼黨派,我們大家感情凝聚一起,為市民健康守候。」

獲邀出席活動,又受民進黨籍議員接待,是否意味成功搶到綠營選票?侯友宜說,陳啟能議員是自己多年好友,兩人「感情黏在一起,我們好感情,一起走!」另外侯友宜也解釋,自己比表定時間提早抵達活動會場,一方面是尊重主辦單位安排,加上有下一個行程要趕,不是刻意要避開誰。

侯友宜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在三蘆「贏5%」?侯說,「三重、蘆洲地區有很多都是我故鄉的好朋友,也有六、七年來在這裡結交的好朋友,」強調大家「厚友誼逗陣走」。

至於前縣長蘇貞昌曾說,侯友宜拋出的三環六線都更政策,表示侯過去七年副市長任內沒有魄力跟執行力,侯友宜說,「都更三箭的概念跟以往不同,是更有效能的做法,老縣長如果對都更三箭另有想法,歡迎提出建議跟方法,大家共同討論。」

侯友宜參加微風運河健走上台致詞。   圖:侯辦提供

現場民場搶著跟侯友宜合照。   圖:侯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