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今天上午搭乘專機飛往印尼,因沒有外國元首出席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李洛淵將是亞運開幕典禮上級別最高的外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派內閣副總理李龍南出席亞運會,李洛淵和李龍南有望在開幕典禮或觀看南北韓女籃聯隊比賽時,不期而遇。

報導指出,印尼總統佐科威曾派特使邀請南北韓層峰出席亞運會開幕。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11月訪問雅加達時,曾公佈「新南向政策」,主要目的是希望將南韓對東協關係,提升為對美中日俄關係的水準,文在寅並與印尼總統佐科威商定,將雙方關係升格為特殊戰略夥伴關係。

文在寅在訪問印尼後,派國務總理李洛淵再訪,體現了南韓政府對韓印尼關係的高度重視。李洛淵19日將參觀移動運營商KT(韓國電信公司)的5G體驗館、韓國選手村等。

南北韓將在本屆亞運會的開閉幕典禮上共同入場,並組聯隊參加女籃、龍舟、賽艇比賽。李洛淵20日將為南北韓女籃聯隊加油後拜會佐科威,並於當天下午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