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鬥陣特攻》世界盃仁川小組賽開打以來,加總擁有十二名OWL選手的韓國與芬蘭就是前二出線的有力角逐者,昨日兩隊在最後一戰強碰,雙方正規賽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以平手進入第五局加賽地圖尼泊爾,在這張控制圖雙方又先以1比1戰成平手,但最終韓國隊仍在陣地戰的傳統長短槍對拚中發揮超高水準,拿下勝利並取得單日二連勝。

早在開打之前,不論是受訪的韓國選手或是台灣賽事主播,幾乎都一致認為韓國與芬蘭會是分組最強的前二隊伍,不外乎是因為韓國是由全OWL選手組成,而芬蘭同樣擁有五名OWL選手,強度不在話下。

小組賽首日韓國與芬蘭分別以直落四擊敗台、港後,雙方在最後一場終於兵戎相見,果真打出一場史詩級戰役,有趣的是,韓國隊在控制及佔領圖擁有宰制力,都以2比0帶走勝利,而芬蘭隊則是在第二、四張地圖護送圖打出風采,完全無法讓韓國隊護送推車抵達終點,雙方進入加賽地圖尼泊爾。

加賽地圖再度回到控制圖,但芬蘭隊打出韌性,第一點雙方打成99%比99%,而在Ark慈悲先被抓下後,韓國隊補線斷裂,芬蘭隊笑納首分,第二局韓國隊靠著Libero法拉搭配慈悲的雙飛陣強勢追平比數,最終賽末局雙方依舊打到99%比99%,可說是一場誰都不想認輸的賽局,兩隊紛紛拿出傳統長短槍陣容對拚,最後還是由韓國隊笑納勝利,取得單日二連勝,芬蘭則是一勝一敗。

芬蘭在加賽首局先擊火Ark慈悲,使韓國隊補線中斷。   圖:翻攝自OVERWATHC ZHTW T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