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韓國超強輸出手」美譽的Carpe是一位十分專精於射控英雄,如奪命女及麥卡利的《鬥陣特攻》職業選手,他不僅伴隨《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WL)的費城融合隊踢落紐約隊、奪下首季亞軍,更首次入選世界盃韓國代表隊一員,《新頭殼》也在Carpe備戰世界盃之餘進行訪問,聊聊他的電競之路,訪談全文如下:

Q:這是你第一次入選韓國隊出征《鬥陣特攻》世界盃,對你來說這意味著什麼?

Carpe:這是我第一次出征世界盃,我今年訂定的個人目標就是成為世界盃的一份子,所以我很高興可以站在這裡。

Q:在這次的世界盃小組賽階段,你最期待對上哪一位選手?

Carpe:我心中並沒有特定的人選,但我們將會對上芬蘭,他們是一支很強勁的隊伍,所以我很期待這個對戰組合。

Q:你們在小組賽第一天將會對上台灣隊,其中哪位選手是你有特別關注的嗎?

Carpe:我有聽說過台灣隊中有一位選手非常努力打積分,只為了幫助台灣擠進世界盃殿堂,所以我很期待能夠對上他(指Kant)。

Q:所有人都認為韓國可以順利在仁川小組賽中出線,但有沒有哪一支隊伍你認為是最需要提防的?

Carpe:我的答案與前面有一題雷同,但我認為芬蘭是個強勁的對手。

Q:在OWL聯賽中紐約隊是你的敵人,但在韓國隊中卻成為了隊友,有何感覺?

Carpe:之前在聯賽看到紐約隊的比賽,我覺得他們是支很強的隊伍,我一直很想跟他們一起打,藉由這次世界盃成為了隊友讓我很高興,也很開心可以跟他們一起奮戰。

Carpe十分開心以往的OWL勁敵紐約隊成員能在世界盃舞台成為隊友。

Q:作為一位電競職業選手,在APEX與OWL兩個聯賽中比賽的差異是?

Carpe:如同OWL,APEX與OC都有著許多粉絲,但我認為OWL不同的是它提供給選手更多的機會與受關注程度。

Q:在OWL首季初期,許多人會把焦點把在三支全韓班隊伍,然而費城融合隊崛起並在季後賽擊敗紐約隊,挺進最終決賽,回首這一季,你認為隊伍以及自己的表現如何?

Carpe:起初很多人都會關注由全數韓國選手組成的隊伍,但最終我們擊敗紐約隊勝出,這讓我感到很驕傲,我認為這要歸功於費城隊在適應META的時間比其他隊伍來得短,這也是為何我們本季能有這樣的結果。

Q:當初費城隊向你接洽邀請加入時,你對於自己將要成為OWL選手的感覺是?

Carpe:當初費城隊聯絡時,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為外界所注視並幫助我成為更好的選手。

Carpe是韓國隊中十分倚賴的射控輸出位。

Q:你在職業生涯中有沒有經歷低潮谷底或是挫折過?你又是如何克服的?

Carpe:我在《鬥陣特攻》新人年不總是能打出好成績,因為有時會過於緊張,為了克服這樣情緒問題,我自我鍛鍊了很多,這也是為何我現在能有比較好的成績。

Q:費城隊選手國籍非常多元,選手間是如何進行溝通並創造良性化學效應的?

Carpe:基本上我們是透過英文溝通,其中一位選手Eqo是一位很擅長溝通的人,他幫助我們讓這支隊伍變得更好。

Q:有沒有什麼想對台灣粉絲說的話?

Carpe: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粉絲,我也希望你們能夠享受這場世界盃賽事。

Q:在OWL第二季之前,你認為自己最應該加強的面向是?

Carpe:對我個人來說,雖然我可以用英文溝通,但仍需要持續進步(英文)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