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榮!中華台北隊今日在《鬥陣特攻》世界盃仁川小組賽首戰衛冕軍韓國,雖然以四連敗作收,但每張地圖至少都能成功拿下小分,表現得可圈可點,《新頭殼》趁中華台北隊賽後休息空檔進行一段簡短訪談,全文如下:

Q:對陣韓國隊感想?

Nitor(教練):其實我們在近期練習來說不太如意,韓國隊畢竟所有選手都是OWL選手,我覺得今天整體上中華台北隊發揮得還不錯,不論是輸出或是坦克做得還滿好的,但大體上經驗還是不足OWL選手,但我覺得接下來賽事還是會再接再厲。

Q:中華台北隊目前默契磨合程度如何?

Nitor:其實我覺得默契這種東西其實不是一朝一夕,今天最主要我覺得是讓選手打起信心,信心來說例如溝通配合就會做得更到位,我覺得一定都從信心跟溝通開始,如果今天信心不足情況下其實怎麼打都會綁手綁腳的。

Q:今天這一場大家都覺得打得非常漂亮,對你們士氣來說會提升嗎?

Nitor:其實我自己看法是缺點還很多,並不是說非常理想,畢竟七位選手都是第一次出國,他們可能會自己分數會打得比較高,我自己的看法大概就55至60分,其實還是有非常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Kant:今天表現其實滿出乎我意料的,今天大家的表現都非常好,我們本來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去團練,有Nitor跟我在後面去盯著他們,趕快把簡單的默契配合練上來,我真的萬萬沒想到今天大家不管在單兵上,其實都沒有被壓制到。

Kant認為大家今天都表現得很好。

Q:香港隊都有被俄羅斯完封的地圖,但中華台北沒有任何一張地圖被韓國完封,國王大道第一點最後更是靠著源氏去突破,如何看今天這樣的表現?

Kant:像國王大道A點,我們本來就是預測要出303,因為今天選手手感特別好,我們就當下決定,假設今天303體系進不去,那我們就趕快換一個陣容,因為今天看下來手感是不會輸的,很顯然今天大家表現都非常好所以打進去了。

Q:Kant之前曾經談到如果對方奪命女比你們更準就不要正面對狙,但今天Blue拿奪命女與Carpe對狙、你也拿出源氏用力去剁,是覺得今天手感比較熱還是說技術上也是能直接與OWL選手對拚?

ShaiuLin:我覺得今天手感是特別熱,因為我們平常團練的時候打得都不怎麼好。

ShaiuLin今天也拿出源氏在國王大道進攻方A點建功。

Q:韓國在阿努比斯神廟的B點進攻拿出比較傳統的中短槍陣型,代表現在META滿多變,是否代表可以應用這點去回應對手?

ShaiuLin:現在的META你看到對面什麼陣,假如輸了就要回家一趟,把全部角色換成康特他們的,因為角色太多了。

Q:給大家表現打幾分? 

ShaiuLin:八分吧!

Q:明日下一場對日本之前會特別針對哪些部分補強?

ShaiuLin:正常來說是溝通跟有時候開大絕的時機還需要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