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破百天,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提出「都更三箭」政策要改造新北城市面貌,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是在上午一口氣連訪泰山、五股、林口三區農會,對於侯提出的都更規劃,蘇貞昌認為講政策重要的還是要檢驗態度,尤其是平常的態度。他並以侯提勞工政策,卻又拒絕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為例,諷侯「提再美麗的口號,你會相信嗎?」 

蘇貞昌表示,他對於候選人願意提政策是肯定的,但是講政策重要的還是要檢驗態度,尤其不是選舉時候才裝出來的態度,而是平常的態度。 

蘇貞昌說,侯友宜提所謂的勞工政策,但檢驗侯在當副市長的時候,議會不分黨派決議提供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費,一年才兩千萬比一間房子年租金還少,但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以窒礙難行拒絕,「對勞工,尤其失業勞工子女的教育補助是這種態度的人,你想提再美麗的口號,你會相信嗎?」 

而媒體也很好奇今天七夕情人節,有沒有為老婆準備特別的驚喜?蘇貞昌笑說,他和太太結婚四十幾年了,每天都是驚喜。今天當然是特別的日子,更要有所表示跟準備,「但不能先講,先講就不會驚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