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7)日舉行推出最新政策,宣示將以「捷運都更、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危老都更」三項做為當選後最要優先處理的施政重點。未來他不但要將「三環三線」升級為「三環六線」,還要透過「提升基準容積」,拉高改建效能,同時「從防災角度,從寬認定危老建築」,一併建設高齡宜居城市。 

在第一部份捷運都更部份,侯友宜除了重申大家耳熟能詳的「捷運蓋到哪裡、都更就做到哪裡」,他還說要將「三環三線」,加入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淡海輕軌延伸八里,升級為「三環六線」,仿效國外大型都會的成功經驗,用捷運帶動城市發展(TOD),讓捷運成為新北市的都市計劃,侯還特別強調,他「不只會拆厝,還會起厝。」 

侯友宜認為交通主要幹道是面子,主要幹道一定要做到「顧面子、要裡子」,因此未來他會優先健全法令,邀請專家學者研議,透過「提升基準容積」,進而「拉高改建效能」,保障原有生活空間。而且未來主幹道沿街面,凡是臨接基地與毗臨地區,也將推動都市環境整建,讓建築更安全、市容更美觀。 

第三部份危老都更方面,侯友宜強調,不只是居住正義,更要有居住安全、公共安全,未來他會「從防災角度,從寬認定危老建築」,一併建設高齡宜居城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絕對要用「捷運都更、主要幹道都更、危老都更」這三支箭三種策略,來改變城市風貌,讓新北不一樣。

侯友宜計劃要將「三環三線」,加入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淡海輕軌延伸八里,升級為「三環六線」   圖:林昀真/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絕對要用「捷運都更、主要幹道都更、危老都更」這三支箭三種策略,來改變城市風貌,讓新北不一樣。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