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籃今靠著彭詩晴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包括在延長賽最後9秒兩罰中1,率隊歷經延長以87比85險勝南北韓聯軍,拿下今年亞運女籃小組賽2連勝。

中華女籃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和哈薩克、南北韓、地主印尼與印度同屬A組。中華隊首役先以72比42痛宰哈薩克開出紅盤,今天再拿下分組實力最佳的南、北韓聯軍後,有望取得分組第一。

今年是南、北韓在亞運首次聯合組隊參賽,包括女籃、輕艇與划船等3項都是採聯隊參賽。今天女籃比賽現場,南、北韓也動用大規模加油團,包括穿著相同的應援T恤,除在場邊敲鑼打鼓,也大聲為球員加油助威。

中華隊首節雖以21比23微幅落後,不過第2節開始吹起反撲號角,開局靠著一波12比2攻勢,不僅逆轉戰局,最多以38比27領先11分。

南、北韓聯隊第2節尾聲攻守逐漸回穩,也逐步縮小失分,上半場打完將比數追成只落後3分。

上半場彭詩晴就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黃品蓁也拿下次高的12分,下半場戰局呈現拉鋸,兩隊共10度領先互換、5次打平,包括在第4節最後28.7秒,被南韓中鋒金韓寶籃下放進追平分。

最後26.5秒,中華隊前鋒鄭伊秀被對手犯規,送上罰球線,她兩罰俱中,再次取得超前;不過馬上金韓寶籃下強攻不但進算,還要到犯規,好在她罰球失手,兩隊再次打平;回頭彭詩晴搶攻3分遭對手封阻,比賽被拖入延長賽。

延長賽彭詩晴和黃品蓁聯手攻下8分,其中彭詩晴更在最後9秒兩罰中1,是贏球頭號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