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至月薪2萬3100元、時薪150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直言,低薪資當然是台灣GDP成長不好的原因之一。不過,經濟領域不是他非常熟悉的領域,但他認為調整工資也要老闆可以承受的範圍。

柯文哲上午出席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由於年底選戰開打,柯P不希望被質疑公器私用,在外承租競選辦公室,將市政與選舉切割,卻傳出市府首長會到競選辦公室開會,包括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等人。柯文哲說,可以啊,因為是下班時間。

柯還笑稱,因為競選總部開幕,他們都要來看一看,結果發現他們連門在哪裡都不知道。

媒體追問,包括陳景峻、藍世聰都到競辦開會?柯文哲說,也還好啦,下班時間大家去那裏聊聊天而已。對於是否討論到網路選戰模式?柯稱,不會啦。「他們這些老摳摳的,什麼網路選戰他們也不會」。

至於到底聊了些什麼?柯文哲表示,很多啦,「可以泡茶聊天的題目太多了」。對於新的競選辦公室評價,柯P認為,「我自己是覺得空氣流通不好,沒有窗戶」。

而勞動部昨拍板基本工資調漲一事,柯文哲受訪時說,低薪資當然是台灣GDP成長不好的原因之一。不過,經濟領域不是他非常熟悉的領域,但他認為調整工資也要老闆可以承受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