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對外忙得不可開交,對內也沒有閒置;根據國防部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上校聲明指出,因正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白宮與國防部一直在計畫於今年11月舉行閱兵典禮,向退伍軍人致敬。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根據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閱兵大典所費不貲,且應川普要求,閱兵大典的盛況最快也得明年才能見到。

川普去年出席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對法國閱兵大典留下深刻印象,今年2月便提出閱兵要求,希望以此展示美國國軍實力。然而消息一出,美國民眾意見兩極,有人支持,但也有人並持著閱兵大典「像獨裁政權的活動」、「太花錢」等理由而反對。

2月時,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局長穆瓦尼(MickMulvaney)便預估閱兵大典至少將耗資1000萬至3000萬美元;稍早外媒則報導了白宮相關人士透露,經費已飆漲到9200萬美元,合台幣已逾28億元,不過最終數據尚未明確。該白宮人士更進一步指出,原訂在今年11月10日閱兵,現在已經決定延至明年擇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