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友柯」市議員高嘉瑜今(17)日陪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掃街。由於高的民調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3名同黨市議員,高嘉瑜說,市議員都會聯合競選,希望所有議員都能一起、同心協力,全部都能當選。

姚文智今日上午行程安排到內湖台北花市掃街,4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都到場。其中,高嘉瑜因為先前與姚文智衝突,當她到場時,一度成為媒體拍攝焦點。拿著冰淇淋的她,看到媒體一直盯著她拍,半生氣的說,「我在吃冰淇淋,有什麼好拍的?」

姚文智則於上午10點多抵達花市,並接受媒體訪問。而看到高嘉瑜站的離比較遠,媒體還開玩笑說,「這樣太遠了」。

掃街期間,高嘉瑜受訪說,男朋友沒有送花,已經很多年沒有收到情人送的花。

對於今日陪同姚文智掃街,有脫隊的現象,高嘉瑜強調,因為人太多了;而且她要抱這麼多的花,實在很難跟大家擠在一起。「來到花市,心情都會變好」,也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氣氛。

高嘉瑜也說,他們都配合黨中央策略,市議員部分都會聯合競選,希望所有議員都能一起、同心協力,全部都能當選。

對於與姚文智關係,高嘉瑜說,早就已經冰釋了,從黨團見面後,大家已經沒有任何心結,也希望有個新的開始,也可以看到姚文智這段時間努力,不管在市場努力或在論述上,已經找到令基層感動的力量,也慢慢看到姚委員整裝待發後,新的氣象。

媒體詢問剛剛聯訪時有閃來閃去,高嘉瑜解釋,因為花市董事長向他介紹花店的花;吳玉琴立委也在旁邊,她今天特別來這裡,讓她能站在姚文智旁邊。高強調,「我們絕對沒有問題,一定全力支持我們候選人」。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左一)17日陪同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內湖台北花市掃街;她剛到時,媒體捕捉她吃冰淇淋畫面。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