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的花蓮地震災情慘重,引起各界關注,全台各地捐款湧現。沒想到在半年後,許多當初有捐款的賑災人都收到了一份牛皮紙袋,是花蓮縣政府斥資新台幣1300萬元打造的「感恩大禮包」,而台灣知名作家吳子雲(藤井樹)也是其中一人,他昨(17)日在臉書發文批,「傅崑萁一定會下地獄的」。

時過半年,多數的捐款者都收到了來自花蓮縣政府的牛皮紙袋,裡面裝有一份報紙、一份賑災紀實DVD還有一張感謝函。而吳子雲昨日對此發文表示,「相信有捐款給花蓮震災的人應該有收到一包包裹,裡面有一片DVD、一份「報紙」和一份文宣,裡面的內容我就不說了。」他還說,「傅崑萁一地會下地獄的」。

原本不願多談報紙內容的吳子雲,後來還是在文章留言做出簡述。他說,《更生日報》中的一個大版面被用來做數據比較,比較了過去高雄、台南等等各地方政府發生重大災難時的善款使用,藉此為自己使用善款莫名其妙的行為辯護。加上一份感謝信跟DVD,以上三項一共花費新台幣1300萬元,沒有意外依樣是花我們的錢做他的面子。

許多收到大禮包的網友在PTT痛罵,「花蓮縣政府花我們的錢作秀!」、「誰不知道要選舉了,以感謝之名行廣告之實」、「都是傅崑萁個人秀,一堆他的照片」。更有網友直說,誰不知道傅崑萁花蓮王,跟徐榛蔚一起治「國」。也有比較理性的網友表示,他們捐款不是要得到這些虛有其表的東西,還不如拿1300萬元去做協助重建比較實際。

還有資訊派的網友直接拿出政府採購資訊網的數據,除了花費將近新台幣170萬元的「花蓮震災媒體宣傳」和「文宣封裝案」,最具爭議的「花蓮賑災紀實節目與國際宣傳案」一共花費新台幣1300萬元。

台灣作家吳子雲也在臉書發文批評花蓮縣政府的「感恩大禮包」。   圖:翻攝吳子雲臉書

「花蓮賑災紀實節目與國際宣傳案」一共花費新台幣1300萬元。   圖:翻攝政府採購資訊網

「花蓮震災媒體宣傳」和「文宣封裝案」一共花費新台幣170萬元。   圖:翻攝政府採購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