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喊「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更加碼兩岸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讓他的兩岸立場一直備受質疑。而中國官媒「央視」近日特別報導柯文哲的網路選戰策略,影片長達2分半鐘,主播更直指柯P可能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於中國官媒如此重視,柯文哲今(17)日受訪趕緊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買央視廣告;至於被問到是否代表中方很認同他?柯回「吼~你這樣講我就不知道怎麼回答……」。

柯文哲上午出席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央視日前大篇幅報導柯P選舉的網路戰策略,甚至報導柯P推出Line表情包,而主播還說柯文哲很有可能選2020。柯P聽聞後,乾咳了一聲,強調「我絕對沒有買央視的廣告,OK?」「我們不會買它的廣告,也不會買它的置入性行銷」。

媒體追問,央視很難得會以這麼長的篇幅介紹台灣政治人物,是否代表中方很認同他?柯文哲回,「吼~你這樣講我就不知道怎麼回答……」。對於自己紅到中國去,是否擔心會被「抹紅」?柯說「我也不曉得怎麼處理」,不過他可以保證,「我沒有買廣告、也沒有買業配」。

中國官媒央視大篇幅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戰策略。   圖:翻攝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