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中國將於下週重啟經貿談判,全球經濟歡聲雷動,不過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16日在白宮內閣會議時,直言中國經濟「似乎很糟糕」(looks terrible),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歡迎中國代表來美談判,但警告中國不要低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推動改變中國經濟政策的決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下週登場的美中貿易談判,由2國副部長級官員參與,預定22日至23日舉行。柯德洛也證實,中國將派出代表團到華盛頓,這也將是自6月3日以來,雙方在貿易戰後首次會面。
外電報導,柯德洛在白宮分析中國經濟時,直言中國的經濟正在崩潰,看起來很糟,人們都在賣人民幣,投資者正在撤資中國,因為他們不喜歡中國的經濟,他們轉往美國投資,因為他們喜歡美國的經濟。

柯德洛強調,川普有決心繼續打這場貿易戰,務必讓中國消除關稅與非關稅壁壘,遏止中國盜取智慧財產權與強迫技術轉移。他同時警告中國,不要低估川普的決心。

中國國家商務部則回應,反對單邊主義與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不接受任何單邊貿易限制措施,中方歡迎在對等、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開展對話和溝通。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柯德洛(右)16日在白宮內閣會議時,直言中國經濟「似乎很糟糕」。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