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智利民航局昨(16)日表示,共有4架飛機接獲炸彈威脅,在智利、秘魯等地被迫緊急降落;無獨有偶,今(17)日,德國神鷹航空(Condor Flugdienst)編號DE69的波音753客機也在飛往德國杜塞道夫的途中接獲「飛機上有炸彈」的消息,載有281人的班機因此在F-16戰機護送下,緊急迫降於希臘克里特島的干尼亞機場。兩日的炸彈威脅共造成5架班機迫降,所幸機上乘客全數平安,無人受傷。現有關當局已分別介入調查。

針對這起南美洲方面的空中驚魂記,智利民航局官員表示,共造成四架班機分別在智利、秘魯兩地緊急降落,其中迫降班機包括原訂飛往智利聖地牙哥的南美航空集團(LATAM Airlines)編號2369班機,所幸四架班機都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根據該官員表示,有關當局即爆裂物處理小組已著手調查,情況已獲得控制。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神鷹航空(Condor Flugdienst)證實在旗下編號DE69的波音753客機緊急降落在希臘克里特島的干尼亞國際機場。機上乘客及機組員共281人全數平安,航空公司也安排乘客安入住當地飯店,並重新安排航程。但神鷹航空並不願證實有炸彈威脅一事,僅表示是不得不迫降的原因才緊急降落。然而,根據《雅典日報》等希臘媒體報導,當時波音753客機是在2架F-16戰機護航下才抵達克里特島,且炸彈處理專家與警犬正著手調查這架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