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真是禍不單行!繼日前發生高架橋倒塌事件,造成死傷慘重後,南義大利在當地時間16日晚間又發生芮氏規模5.3強震,雖然目前沒有重大災情傳出,但當地民眾與遊客都心有餘悸,紛紛逃到街上,因為他們擔心2002年地震悲劇重演。

外電報導,義國維蘇威天文台測得莫利塞中部地區,在16日晚間8時19分,發生規模5.3淺層地震,震央位於義大利西部沿海城市Montecilfone,深度僅9公里;而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義大利近亞得里亞海岸的城鎮福賈(Foggia)西北方72公里,16日5.3級地震的震源深度12公里;目前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報告。

Montecilfone市長Franco Pallotta表示,目前已知有部分老舊建築物崩塌,未傳出傷亡,Donato Toma 地區的州長也說,目前沒有關於建築物或民眾重大損害的消息。儘管如此,民眾仍嚇得跑上街頭,因為擔憂那不勒斯市活火山維蘇威火山的恐懼,2002年的一場地震,奪走30人的生命,包括27名兒童,而有超過3000人流離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