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隊長」Saebyeolbe是《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WL)常勝軍紐約九霄天擎隊中深受粉絲愛戴的選手,他更是韓國電競選手踏上大聯盟投手丘開球的第一人,Saebyeolbe連續兩年披上韓國隊戰袍出征《鬥陣特攻》世界盃,目標只有一個-衛冕冠軍,備戰比賽之餘他接受《新頭殼》等台灣媒體聯訪,述說自己的電競史,訪談全文如下:

Q:就你的觀點來看,去年世界盃韓國隊跟今年比起來強度如何?

Saebyeolbe:以我個人觀點來說,韓國隊不斷在變強,但不只是韓國隊,而是全世界隊伍都是如此,因為OWL的誕生讓選手強度都更上升一階。

Q:有沒有任何一位韓國選手是你想在韓國隊中與之搭檔,但最終無法如願的?

Saebyeolbe:我會想要與Ryujehong(首爾王朝輔助選手)同隊,但這不代表我不喜歡Jjonak(笑),我以前與Ryujehong搭檔過,我認為他擁有很好的領導能力,所以本屆無法同隊是有些遺憾的。

Q:幾乎全世界所有人都認為韓國隊會蟬聯冠軍金盃,這會對你帶來任何壓力或是反而是一種動力呢?

Saebyeolbe:雖然大家都認為韓國隊可以再度蟬聯冠軍,但我們依舊很努力去追逐目標不懈怠,我認為世界盃META不同,加上OWL使得很多強勢陣容組合不斷出現,今年奪冠難度會比往年更高。

Q:世界盃其他23支隊伍中,你認為哪一隊會是最難纏對手並需要小心提防?

Saebyeolbe:我認為芬蘭是最難纏的對手,他們擁有很多OWL選手,同時美國隊也擁有很多強悍的OWL選手,我認為他們都是很強勁的對手。

Q:本週一韓國代表隊才在表演賽輸給新科韓國OC冠軍「RunAway」,你認為目前隊伍有哪些部分是需要調整及改進的?

Saebyeolbe:我認為他們是非常強勁的隊伍,OWL選手不代表可以輕鬆擊敗最頂尖的OC選手,我認為我們對於META理解還需要更快速才行。

談到在表演賽被RunAway擊敗,他認為OWL選手不代表可以輕鬆擊敗最頂尖的OC選手。

Q:在小組賽階段哪位選手是你最期待對上的?

Saebyeolbe:我認為Taimou與Linkzr將會是本屆世界盃非常強勁的兩位選手,特別是在三坦META下,能夠玩奪命女的也都是很棒的選手。

Q:在韓國仁川小組賽分組中,你認為哪個對戰組合打起來最有看頭?

Saebyeolbe:芬蘭與韓國將會是最有趣的對戰組合,因為這兩國都有十分強悍的選手。

Q:閃光在現今META不如以往強勢,作為世界最強的閃光選手之一,你是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Saebyeolbe:也許現在的閃光有些難熬,但她還是一支很不錯的英雄,畢竟META時常變動,總會等到閃光回歸強勢的時候,所以我會持續把我自己的技術維持好。

Q:你以前在APEX聯賽效力於LW Blue時隊伍戰績算不上是最頂尖的,但隨後你加入OWL紐約隊並打出非常棒的賽季,能否分享先後在兩個聯賽出戰後的心境轉變?

Saebyeolbe:我在LW Blue從未贏下冠軍,而在加入紐約隊後,我感到很開心,當我作為紐約隊一員時,這邊可以協助我展現更頂尖的技巧,我認為OWL環境與選手練習是能夠成就結果的重要原因。

Q:雖然你不是第一位受邀至大聯盟開球的韓國人,卻是以韓國電競選手身份踏上投手丘開球的第一人,這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

Saebyeolbe:我作為第一位韓國電競職業選手為大聯盟開球,我認為這正展現出遊戲電競對於傳統運動的影響力,這同時也揭示遊戲電競所能達到的未來與潛能。

Saebyeolbe作為第一位韓國電競職業選手為大聯盟開球,這正展現出遊戲電競對於傳統運動的影響力。

Q:美國粉絲與韓國粉絲的差異是?

Saebyeolbe:大多數的美國及韓國粉絲都是富有熱情的,但如果要我講出兩者的差異,我認為美國男性粉絲非常有活力,永遠都在尖叫與歡呼,我不是說韓國粉絲做不到如此,但是韓國粉絲大多數時間更在乎選手本身並且會送禮物。

Q:你在私人時間時是如何去做練習的?

Saebyeolbe:我在空閒時間會玩一些競技遊戲,當我開實況時總是為我的粉絲打出最好的表現,這便是我如何消磨我的空閒時光。

Q:韓國在小組賽首戰將對上中華台北,有沒有哪一位台灣選手是你有特別關注的?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台灣粉絲說?

非常抱歉,我比較沒有關注OWL以外的選手,所以無法提出見解,對於給出這個令你們失望的答案,我認為我作為一位職業選手去認識我即將對戰的對手是非常重要的事,我認為台灣隊伍擁有很好的潛力,這場對戰將會是一場不錯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