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上週暴雨引發的洪水持續惡化,死亡人數今(16)日增加到約100人。印度政府對該地區這場嚴重的洪患發出「紅色警戒」,水壩繼續洩洪,軍方再派出數百人前往這個觀光勝地救援。

根據印度國家災害應變中心(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Centre)12日公布的數據,今年6月進入雨季以來,豪雨在印度7省造成洪災,全國死亡人數達774人。隨著克省死亡人數上升,全國累計死亡人數會再增加。

今年的災情是克勒拉省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暴雨引發土石流及河流決堤,數百個村莊淹水,超過一萬公里長的路面和數千戶住宅因洪水和土石流被摧毀或受損。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今早與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通話討論克省洪水災情,已下令國防部進一步加強克省的救援與賑災行動。目前印度陸軍和海軍都已加入克省救災行動,動用直升機到災區救援受困民眾。

克勒拉省災難處理官員表示,克勒拉至少有6500人受困,所有區域都處於紅色警戒,其中3個地區情況尤其嚴重,超過6萬人前往救難營避難,預期未來24小時還會有更多降雨。

由於雨勢過大,克省首府科欽(Cochin)的科欽國際機場已暫時關閉,鐵路和地鐵服務也全部中斷。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上週暴雨引發的洪水持續惡化,陸軍和海軍都已加入救災行動,動用直升機到災區救援受困民眾。   圖:翻攝YouTube

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上表示,已下令國防部進一步加強克省的救援與賑災行動。   圖:翻攝Narendra Mod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