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6日出席「新北戰警挺侯後援會授旗大會」,近400位來自新北各區的退休警察組成「新北戰警」,要在最後一百天,做侯邁向市長之路的最強後盾。彷彿回到自己家一樣的侯友宜,也帶頭高喊「一定要贏!」,他說,要藉由參選,讓社會對警察刮目相看、讓人家知道「警察的專業,可以為社會做更多服務。」 

面對警察兄弟「凍蒜」聲不斷的熱情支持,侯友宜在22分鐘致詞過程中,情緒相當高亢。他先對這些退休後還願站出來情義相挺的同事、同學和兄弟,表達最誠摯的感謝,還說他能從基層警察走到今天,「都是你們給我的!」 

侯友宜說「我們留著同樣DNA」,在座都是家人,都是他往前走的力量!他還強調,「這場選戰是我們家族的榮耀,更是能為我們家族在歷史寫上一筆的重要時刻!」他要藉由參選,讓社會對警察刮目相看、讓人家知道「警察的專業,可以為社會做更多服務。」 

針對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再度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要停了啦,你有權力,趕快停止,不要再傷害我們國民的健康」,同時他還要請蔡總統「說句話」。 

侯友宜表示,上次總統蔡英文到新北,原本期盼蔡能對新北市民好好交代,到底健康重要,還是一直要堅持只為了那0.1%的備用容量,而且等到2025年才要用的深澳燃煤電廠重要?很可惜蔡總統沒有回答,而且行政院長賴清德還堅持一定會建。侯重申強調,「還來得及停,現在喊停還可以。」

侯友宜16日出席「新北戰警挺侯後援會授旗大會」,近400位來自新北各區的退休警察組成「新北戰警」用行動力挺。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百元相挺」小額捐款昨天上線,新北戰警也現場拿出手機直接線上操作,場面壯觀。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