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許久沒有結論,對此,教育部葉俊榮今 (16) 日在臉書上表示:「遴選弄得如此糾結對立難解,我們真該深切檢討,謀求決斷性的解決,並做制度面的檢討。」似乎在預告下一波動作。

葉俊榮日前隨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參加「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隨後就在臉書上提到「大學的社會責任」,並在文末提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他說,因為一次校長遴選,「弄得如此糾結對立難解,校內意見分立,社會為此不安」,連海外僑胞都表現高度關切,教育部應深切檢討,謀求決斷性的解決,並做制度面的檢討,台灣高教才能真正發揮、大步向前。

監察院今日確定將針對教育部及台大提出糾正,監委高涌誠、張武修認為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獲台大核准兼職前,即出席台哥大相關會議,違反兼職相關規定。認定教育部及台大應以本案為鑑,確實檢討現行法規或行政作為有何不足並研處改善方案,杜絕類似爭議再次發生。教育部今天稍晚也針對監察院的糾正發出新聞稿,強調監察院對遴選制度瑕疵的意見,與教育部一貫態度相符,並承認遴選制度確有不足之處,改革將列為施政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