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在即;日前有民調指出韓國瑜陳其邁的差距縮小了,誰勝誰負還難說,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 (16) 日接受《POP搶先爆》的專訪時表示,「民調穩定、有一定程度領先」但他隨後再補充,說民調只能參考,不會因為領先就掉以輕心。

主持人問到,面對韓國瑜聲勢的看漲與民調的提升,會不會讓被外界稱作「躺著選」的陳其邁備受威脅,陳其邁則強調自己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絕對不會躺著選」;在高雄長大的陳其邁深耕當地10餘年,陳其邁更驕傲地說,「沿海地區每個里長名字我幾乎都叫得出來」顯示與基層的零距離。

對於韓國瑜提出的太平島開發上市,陳其邁則表示:「我以為韓國瑜是在開玩笑吸引注意,政府是要做產業,而不是做遊樂設施」,陳其邁肯定韓國瑜立意良好,但他也說韓提出這個政見,猶如2014年連勝文曾說,「台北市如果挖出石油,絕對會做得比汶萊更好!」

陳其邁認為民眾會希望參選人講一些可行的、可以解決高雄目前困境的政見,「選舉是一個說服、溝通的過程」。陳其邁表示和韓國瑜在立法院曾是同事,私下也有交情,不希望因為選舉把交情搞壞。希望跟韓來一場「君子之爭」,不打口水戰,政見的部分當然歡迎互相討論、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