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競選團隊今(16)日向教育部和科技部檢舉黃偉哲競選總策劃兼發言人郭國文博士論文抄襲作假,郭國文回應指出,成大社科院在今年三月曾針對具名指控舉行院審定委員會,根據記錄中的審查結果,院長與所有委員已全數同意,確認論文沒有違反學術倫理。如今國民黨因為台南市長選情不佳,又再度搬出烏龍爆料來抹黑人格,他將對舉行記者會的四人提告「加重誹謗」,且每開一次記者會就提告一次。

郭國文並表示,國民黨不會抹黑就不會選舉,過去抹黑副總統陳建仁論文抄襲,如今在選舉期間找不到候選人的問題,就來攻擊競選團隊的成員。尤其本案已經過成功大學校方的審查,確認是不實的指控,今天國民黨搬出台南大學與政治大學的學者來開記者會,有沒有想過這也是質疑成功大學的學術倫理?

他更質疑,國民黨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試圖推翻成大社科院的審查結論,這不就是用政治力介入學術?他同時反問陳宜民、王鴻薇、高思博、黃秀霜,既然他們主張「人無信不立」,如果這次又是烏龍爆料,請問四位要不要退出政壇,以示道歉。

 

郭國文提供成大公函,確認論文沒有違反學術倫理。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