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開始進入倒數100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情看好,更被認為有機會角逐2020總統大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若要觀察柯是否參選2020,可看他往後的輔選行程,是否會跨縣市輔選,當作觀察指標。對此,柯文哲今(16)日受訪僅簡短回,「我看不一定!」

柯文哲中午出席「城市公園綠地遇見美好閱讀空間快閃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若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希望柯有空能去高雄幫他站台,是否會去?柯聽聞後,笑了一下,說「看看喔」、「到時候高雄好像有一個演講,看到時再講吧」。

媒體追問,為什麼韓國瑜沒找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而是找他?柯則回,「哎唷,你不要問這麼難的題目好不好!」但他坦言,跟韓國瑜其實私交不錯,「我還去過他家勒!」

至於跟韓國瑜同台,對彼此是否加分?柯保守回應,「我想也不用啦,私交歸私交,這樣就好了啦!」

而傳出柯文哲近期除了勤跑基層外,還特別去掃各個局處,幫基層公務員簽名,鞏固選票。柯表示,其實他後來發現,到每個局處去看一看也有必要,因為有時候當市長,還是要了解每個局處、或是E化程度。柯P說,他發現以前自己去辦便當會時,都是跟科長以上的層級,很少有機會問到最基層,後來發現這個還不錯,到各個基層去問問看,也可更了解整個市政的細節。

對於吳子嘉談論柯P是否出戰2020總統大選議題時,提到可觀察柯文哲接下來2個月的輔選行程,一旦跨縣市輔選,就很有可能是想挑戰總統大位。柯受訪直呼「哎唷……我跟你講喔,這個……我看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