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市長選舉只剩100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6)日也是一早就到板強區湳興市場及福德街市場掃街拜票,媒體問他接下來剩一百天有何計劃要跟對手侯友宜PK? 蘇貞昌堅定的回答「就是計劃要贏。」 

蘇貞昌一早就到市場和攤商及採買民眾拜票,他表示選戰越來越緊湊,到市場可以直接和市民接觸,聽他們的心聲,也讓民眾們看看他將來要為大家做的事情。他還特別分享到市場拜票的小撇步,蘇說,掃市場就是跟人民、市民真正的能夠接觸,他和市民們,無論是握手、是拍肩膀、是摸肚子都可以。「從眼神從行為語言都看的出來市民們是對你怎麼樣的感覺」。 

媒體問到深澳電廠議題,蘇貞昌強調,對深澳電廠他態度始終一致,就是要安全不要污染,「如果我當新北市長,它沒安全有汙染我絕不同意」。他提到深澳電廠沿路走來經過兩黨執政,在他當行政院長的時候還在環保署的階段,朱立倫當副院長的時候,親自主持會議裁示進行,「這個大家都不必對於過往來加以扭曲」;他認為現在選舉不必噴口水,就是紮紮實實表示態度,「像我就表示說深澳電廠沒安全有汙染,我絕不同意。」 

對於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預測侯友宜在三蘆選區可贏5%,蘇貞昌則回應「選舉要虛張聲勢都任由他去,我認真走我的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