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美國導演工會今(16)日正式宣布,將頒給63歲的導演李安終身成就獎」,美國導演工會主席湯瑪斯史拉姆更強調李安是「台灣人」,也提到李安的作品對美國電影界的貢獻以及全世界的影響力。他形容:「李安以一名台灣電影製作人嶄露頭角,是個傳奇導演。」

今年獲得「終身成就獎」殊榮的電影工作者,除了李安之外,還有Fox電影公司主席南西尤特利(Nancy Utley),以及美國演員工會副榮譽顧問約翰麥奎爾、多次榮獲奧斯卡的資深電影服裝設計師安羅絲(Ann Roth)、資深電影工作者艾咪克洛柏夏等。而以往馬汀史柯西斯、勞勃狄尼洛等也都獲得過此獎。

李安曾以「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並以2006年作品「斷背山」和2013年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是影史唯一兩次拿下此榮譽的亞洲導演。

目前李安正在跟威爾史密斯拍攝新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預計明年10月4日在北美上映。美國導演工會頒獎典禮預計將於紐約時間10月18日於紐約的美國導演工會戲院舉行。